2006.11.9

11/7~11/9 是托兒所的教學觀摩活動, 
這次配合小康軒主題活動--積木疊疊樂的結束
小穎的河馬班要辦 積木疊疊樂遊樂園活動 來作ending
可愛的小穎自願要當遊樂園的館主(就是老闆啦)
館主要開慕致辭  還要發獎品給參與遊樂園闖關的人
為了配合小穎的演出時間
特別選了11.9 來參加 教學觀摩活動

小穎上週五前就帶回來開幕館主要背的台詞
週日我就一句一句唸給他聽
他就跟著複頌
大概兩次小穎就背熟了
"今天是11月9日, 我是積木疊疊樂遊樂圓的館主小穎!!!   
來來來!  大家來!! (小朋友們拿著樂器敲鑼打鼓) 今天是開張的好日子!! 
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!! 
這裡有好玩的遊戲和好多的禮品等著你喔!! 
希望大家玩地愉快!! "

11.9 這天的陽光很好~~ ^ ^
走進河馬班的教室...
小朋友們就大聲的叫--小穎你媽咪來了~
小穎飛快的跑來旁邊, 小朋友們一個個圍過來, 你一言我一語說個不停
小穎媽咪......小穎媽咪.....!!
我覺得~ 我像走進小人國裡的格列佛
這些充滿熱情的小朋友讓教室裡充滿了陽光般的暖意

他們接下來馬上就要去上奧福音樂課
小朋友們很有秩序地排好隊...立正--ONE!TWO!!
奧福音樂課是小穎最喜歡上的課
學律動..學節拍..唱唱跳跳
小穎總是跳的哈哈笑
套句音樂課老師說的話--小穎她"放的很開", 呵呵~~

今天音樂課教的是長音短音
家長也要跟著唱唱跳跳
其實還蠻好玩的~

音樂課後, 河馬班的積木館就要開幕了
小朋友們作好工作分配
一個個都跑來跟我說......待會要闖關, 要買票才能進去, 一張票一百元喔, 很便宜~
100元很便宜??    真是不食肉糜的小傢伙哩~

接著, 小朋友排成兩列, 手上拿著手搖鈴和鈴鼓
小穎就站在中間, 拿著麥克風.....準備開幕致詞
一邊還有一對拿著開幕綵帶的小朋友.....

站在旁邊觀禮的我..心裡突然擔心起來: 
這幾天都沒有再幫他複習, 不知道還記得多少?
小穎不知道會不會怯場? 會不會害羞講不出來?

就在這個時候, 小穎清脆稚嫰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了出來.....
哇~ 每句台詞都講的好正確, 不慌不忙
除了身體小小的左搖右晃
表現的可真是很大方哩~~
 老師和媽咪都覺得她表現超級棒!!

積木遊戲開始後, 陪著小穎玩了一陣子
也看他當館主發闖關獎品給小朋友....
心想時間也差不多該去上班了
可是呢~
小穎就突然大哭....死命的抱緊媽咪的脖子!!   
"我要媽咪!!! 我要媽咪!!"
她的同學們都圍了過來
小朋友們一邊拍著小穎的背..一邊安慰她" 不要哭啊!! 我們一起去玩啊!!"
小穎小小臉龐上掛著淚....小朋友臉上則是一臉的關切
小穎這突如其來的情緒嚇了我一跳
以前這種活動..小穎並不會這樣
只好先用轉移注意力法, 
跟他說媽咪要去丟垃圾, 有小朋友闖關好了要找館主領獎品......再從另一個出口遛走.....
後來, 聽老師說, 她還是發現媽咪偷跑了....大哭了5分鐘!!!   呵
真是讓媽咪捨不得哩~

不過, 小穎今天表現得很不錯
河馬班的小朋友也真是一群很純真溫暖的孩子
難怪小穎那麼愛上學...那麼喜歡班上的朋友!! 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愛三隻小豬 的頭像
    我愛三隻小豬

    三隻小豬的甜蜜磚屋

    我愛三隻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